close

S__71622660.jpg

說到生產......這次真的很驚險,

差點老公沒了老婆,

孩子沒了媽媽!!!

 

我原本想要自然產,

想說大部份的人都是自然產,

而且連我老媽也在我生產前安慰我說:現在科學這麼發達,不會有事啦!!!

 

我還在肚子頻繁陣痛前,

帶著老公和嫂嫂一起去學校吃吃喝喝外加逛一下校園,

到了傍晚五點多,

朋友來看我,

看我已經陣痛頻繁而且已經開始笑不出來,

催我快去醫院準備著.

 

洗完澡,

大約晚上六點左右

我就穿著阿嬤花褲去到醫院,

一去護士一直跟我說:你是第一胎沒那麼快生

幫我確認開指程度,

跟昨天產檢一樣半指,

所以她跟我說:這應該是假性陣痛,所以叫我回家等.或是在這裡等三個小時之後看看.

我當然立馬說:我要在這裡等(死馬當活馬醫的狀態,我不想被退貨啦!!!)

 

沒想到,

過了一個小時,

我開到一指半,

我立馬跟護士說:什麼時候可以打無痛,

她說:三到四指我們再幫你打,

沒想到我的身體這麼聽話,

一個小時過後我開到三到四指,

我立馬跟護士說:快點幫我打無痛.

護士一直跟我說:好

 

沒想到再過一個小時,

我開到了六到七指,

我發誓,

真的爆痛的!!!

然後這中間,

我沒有打到無痛........

我真的是跟瘋子沒兩樣,

氣到抓著罵老公,

然後同時連護士也跟著罵,(顯然已到崩潰境界)

羊水破了!!!

然後老公撇了一眼我的疼痛指數,

滿指數是100,他說他看到我有一度痛到100.......

我現在想想還是覺得好可怕啊!!!!

 

美國是這樣的,

都是由護士負責聯絡麻醉科醫生&婦產科醫生,

所以我到九點多才看到我的婦產科醫生,

看到她,

我彷彿看到親人,

當下心智已脆弱.

不知道哭了幾回.

 

然後看到護士把我產褥墊打開給醫生看,

沒錯.....我出血了!!

此時,

我已經痛到快要虛脫了!

事後聽老公跟嫂嫂說:醫生去翻了我房間的垃圾桶.(事後我才知道,原來醫生想要確認我之前是否有流血,沒想到垃圾桶裡已經有我之前流的血了!)

之後我聽到醫生很生氣地罵護士說:我們到底還在等什麼?(我得說:我的醫生平常人超好,也是個好好醫生!我看到醫生這樣罵人,我覺得案情肯定不單純!!!)

只見護士anna說:我們還在等麻醉科醫生!

果不其然,

醫生立馬跟老公說:你太太一直在流血,現在情況很緊急,得要立馬開刀.

老公問我, 我當然說好!(但我內心想奶奶的,我竟然吃了個超痛全餐.....)

此時,

我看到anna的臉有點驚恐又把我的產褥墊打開給醫生看說:我看到寶寶的頭了!

我記得醫生拿了鴨嘴鉗,用手把寶寶的頭塞回去.

事後我查了原因,

寶寶不能從我的產道出來,

因為這樣寶寶出來以後,

我很有可能會血流不止的掛了!!!

 

此時,

才看到一個中年大叔走進我的房間,

沒錯,

他就是麻醉科醫生.......(奶奶的!!還真會挑時間~)

此時,我感受到寶寶一直瘋狂踢著腳,

我知道他很想出來,

但全世界的人都跟我說:你不能用力!!!

所以我得要忍受陣痛的痛,和寶寶一直踢的痛

雙重的痛,

我真的是要升天了!!!

 

我被急急忙忙推著車送到手術台,

不誇張,

邊推,我看著廊道的燈,

真的就像電影中演的,

我覺得我快要死了!

因為我在當時,

已經覺得我好累好想睡,

我覺得我撐不下去了!

但我努力地吸著每一口氣,

因為護士大家一直跟我說:我得要呼吸,否則寶寶吸不到氣.

 

推到手術室,

我還是一直尖叫哭著,

聽到一聲響亮的“ㄑㄧㄤ啷”,

手術刀器材撒了一地,

沒錯是護士anna,

全部的人叫她什麼事都不要做,就是待在我面前就好.

我對著她一直哭問他:可不可以救救我....

她一臉很無助的幫我綁頭髮.

 

此時,

麻醉科醫生幫我在脊椎打了一針,

我真的感覺到我像是在天堂了!

痛痛飛飛了~

但我還是好累好睏,

躺好戴上氧氣罩,

隔著簾子,

我還能感覺到簾子後有人正在拉扯我的皮,

我的手一直想要伸到簾子前去,

因為我想要確認是不是麻醉沒有作用啊!!!(事後才知道這就是半身麻醉的功用)

 

我心想:老公去哪裡了?我好需要他陪在我身邊,

不久後,他總算出現了!

我的手不停的抖動,

一直覺得冷,

麻醉科醫生幫我不停的蓋上電熱毯,

我還是覺得不夠,

無法停止顫抖,

我只記得我握著老公的手,

我心想:我撐不下去了!沒辦法陪著這孩子長大了!只祈求我的菩薩來接我~

因為我真的好累好累,

彷彿一閉上眼睛我就會再也起不來了!

我當下想:這輩子已經夠了!有很愛我的家人&老公,還在國外讀書了!此生無憾了~

想到一堆人躺在手術台上,

真的只能聽天由命了!

醫生們真是太偉大了~

 

突然聽到哭聲,(這孩子的哭聲也太像鴨子了吧!)

我只看到寶寶被抱來,

我輕輕摸了他的臉頰,

看著閉著眼睛的寶寶,

只覺得眼睛也太長了吧!

心想:這孩子可能會沒有媽媽了!(此時,覺得大功告成,孩子已經出來,整個人意志薄弱!)

我的老天啊~這場景跟我原先想像的感動落淚一點也不像,

反倒是老公,

我看到他默默擦眼淚,

我心想:有這麼感動就對了!

事後他才跟我說:進手術室前,醫生只問了他一句:你要媽媽還是小孩?

老公說:媽媽,

醫生很帥的就走了!

接著他開始簽一堆死亡切結書.(所以我在手術台一開始才找不到他)

 

半夜時,我睡一睡醒了,

我知道anna一直進來我房間確認我的狀態,

房間只留了一盞燈,

她在我身邊處理我的點滴,我跟她說:你也忙一整晚了!辛苦了!

不誇張,她眼淚差點掉出來.(朋友開玩笑說:廢話,你死了!她差點要被告到死!)

 

隔天一早就聽到小兒科醫生來跟我們說:你們的生產已經傳遍了!昨晚非常驚險!

我此時才肯定原來我的狀態是非尋常的狀態.

我只能說:阿彌陀佛啊~

還有,每個媽媽都是冒著生命的危險在生子的.

再一直欺負媽媽們試試看..........

要乖一點喔~~

大家也要把身體給顧好了~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美國生產
    全站熱搜

    SallyCh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