來到米國已經兩年了!

突然有感而發~

很多時候,

朋友問我:你最喜歡美國什麼地方?

這答案真的很簡單:自由&希望!!!

IMG_9564.JPG

 

 

我是個從國中開始就離開父母親在外住校和租房在外面住的小孩.(我知道可能很多人很羨慕我,但當你們真正自己出去住以後,一秒會想家!!!)

所以自由不光光只是有沒有人管我的自由.

而是從內到外的真正的自由.

舉個例子:在台灣,大家焦點很容易放在別人身上,

不論是走路看路人,

或是功課比較,

比較哪家的鄰居小孩,

哪個親戚的小孩.

比較成績.車子.房子.工作.薪水.....永遠比不完.

但這不怪台灣文化,

而是我們的生活太競爭了!

於是焦點很容易放在彼此身上.(常常我們不想跟別人比,還擋不住別人想比較的眼睛)

我在這樣高壓高競爭的環境很不快樂!

 

來到了這裡,

沒人管你職位多高?車子多好?成績怎麼樣?

反而專注在你快樂嗎?

昨晚有去哪裡玩嗎?

有發生什麼好玩的事情嗎?

這是你想要的生活嗎?

但在路上看到有人裝扮成皮卡丘,你還是會多看他幾眼,沒錯!!!(哈哈哈哈,胖胖的皮卡丘耶~誰不看!我在路上看到過一次)

不像在台灣,

如果路上出現皮卡丘可能要上動新聞了吧?!

 

常常聽老美同學或是朋友在聊天,

沒有人會問到你薪水怎麼樣?你家多大?你小孩成績怎麼樣?

反而是你自己想要分享聊天什麼,

你自己就會說.

而大部份的時候是真心為對方開心.

我以前常看我美國同學在聊天,

當聽到什麼開心或難過的事情,

他們是會為對方開心或是覺得悲傷,

以前的我會想:真的假的?!你這樣的開心行為是真的還是假的啊?

但我觀察下來,

90%是真的,

他們就是聽聽你分享,

為你的開心而開心,

為你的成就感到驕傲,

為你的難過而悲傷.

沒有什麼比較,

反而是很真情流露,

 

拜託連路人都超愛跟彼此聊天了!

我剛來很不習慣,

常有路人會跟我講話,

我常心想:我認識你嗎?幹嘛跟我攀談? 是不是壞人?(從小被灌輸離陌生人遠點)

但在這裡,

他們就是很習慣跟路人聊天,

沒別的意思,就是一種愛聊天的狀態模式(我想跟在台灣老一輩問你吃飽沒?是一樣的狀態,不是真的想請你吃飯,而是一種問候語)

但當然也是有蠻多怪人,

那種就自己看著辦了!!!

 

另一個點就是人生有無限的希望和可能,

因為條條馬路通羅馬,

這件事情我是在這裡深刻體驗到的!

功課最好的,不一定是最有成就的.

最有成就的,不一定是最快樂的!

就看你想要什麼?

於是每個人可以他自己的路去走出他想要的人生.

管他是結不結婚?

管他是異性戀還是同性戀?

沒人管你,

你的人生有著無限的希望和可能~

 

從這些點,

我可以理解到為什麼他們的個性很樂天!

即使是發生了大事,

哭過就好了~

好像天塌下來我們都還是會活得好好的狀態~

這點倒是我可以好好學習的~

不然我太容易緊張了啦!

 

我喜歡這樣的感覺,

於是我也開始享受這樣的生活,

當我聽到你分享的事情,

而我會真心為你開心.驕傲或是難過!

而一睜開眼睛或一抬頭望向天空,

人生又有著無限的可能與希望.

 

而這就是我最喜歡美國的地方!

Freedom&Hope :)

希望也可以感染更多的人,

多專注在自己的生活和目標上,

也希望大家能常常開心的過每一天~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美國 留學生活 吸引人
    全站熱搜

    SallyCh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