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有關於留學和遊學~
應該要選擇哪一個呢?

我就我所知道的跟大家分享喔~~


如果你是想要拿學位.燒錢(開玩笑的啦!!也不一定啦!後面會說到)
或是阿爸阿母叔叔阿姨伯伯姑姑鄰居要伸出援手來救救窮學生的話.
那當然就是留學 (基本上含吃住學費大概便宜的一年要120-150萬跑不掉,如果是消費高的州一年160萬起跳)
這個數字真的是太驚人了!!!!!!!!!好燒好燒錢喔~

題外話1:轉戰加拿大或歐洲國家
我有好朋友要去加拿大讀書,
這我才發現,
加拿大讀研究所,
真的是太便宜了吧!!!
學費大概是美國學校的1/2 or 1/3
一整個差價差超大的~
所以大家也可以考慮去加拿大喔~(治安也好喔!!前陣子還聽我朋友說加拿大的幣值在貶值~)
應該也可以查查看歐洲國家~
這一塊我倒是都還沒有涉略到!!!
一整個覺得好像去到那裏得要說德文.法文或是西班牙文…..(頭大了!!!)

題外話2:公費留學
目前教育部也有公費留學,
大家可以去網上查查,
我幾年前聽他們的說明會
簡單來說:就是會給你生活費和學費,
基本上過著小資女孩的生活,
是不用擔心,
只需要回國服務幾年(但詳情還是要上網看看!!!畢竟幾年前的事情了!!!)
但是齁….他的名額有限以外,還不一定有你想要念的系所

題外話3:學生貸款方案
教育部有專門給出國留學的學生貸款,
一般是碩士90萬
但他會分兩年給你,
然後利息不算高(大家有興趣可以去看看)
PS:他會有資料”審核”喔!!大約是看你們家的年收入等等
有一種全國電子就甘心的感覺啦~~~

另外如果是戶籍在”台北市”滿一年的話,
台北市政府有像教育部供留學生貸款的服務,
但更棒的是,
利息政府幫你出喔!!!然後最高可貸到100萬~
這時候瞬間覺得天龍國的人~
好像也福利太好了吧!!!
PS:不是台北市的人民,得吃土了!!!


如果是短時間.學英文.想要拿出來投資自己的金額有限.又或者想要體驗國外生活的話
那就去遊學(其實也很好啦!!!條條馬路通國外嘛~~~)
題外話1:如果是卡在時間的話,
我知道像英國很多所也是念一年拿完學分就可以畢業囉!!
所以應該還有很多學校是可以一年拿到學位.(有興趣可以找資料看看)

留學
方式:
1. 傳統方式:考托福 or 雅思(基本上美國是托福,加拿大.英國.澳洲是雅思)+GRE or GMAT(就看你的系所是什麼,決定你要考哪一個)
PS:詳情都還是要看學校
以前還沒真正準備的時候,根本就不知道還要準備什麼gre…….還以為只要個托福就好!!!
這個有興趣的話~就直接去找代辦問問看吧!!
一開始的諮詢都不用錢,
所以就把你的問題問代辦,
一種WIFI吃到飽的心情!!!(免錢啦~)

PS:也可以申請獎學金喔!!!

不過很多獎學金都是給博士班的學生~

但國際學生可以考慮在校內打工又或者當助教等等.

都可以幫自己賺一筆費用喔!!!

 

2. 條件式入學:托福不夠或者是直接先去念語言學校抵托福成績.
這個就是我走的路線!!!所以我可以跟大家分享這塊
基本上只有部分學校有條件式入學,
然後尤其是名校,
如果他們有條件式入學的話,
他們會要求去念他們學校的語言學校(肥水不落外人田的感覺~)
又或者可以找像是ELS(不隸屬在哪一個學校,但它跟很多美國的學校合作也會有在大學校園裡的上課環境)

方法1: (保守方式)
在台灣先確定你要的學校是哪幾間 ->它有自己的語言學校嗎? ->等到確定學校系所申請上了以後,同時可以一邊準備gre或是gmat->再去讀語言學校

方法2: (賭一把方式)
在台灣跟代辦確認想要讀哪些學校 ->直接飛到美國去讀語言學校 ->讀語言學校途中或是畢業後來申請都可以(一整個就是賭很大阿!!!姊姊我就是愛賭…..這樣太刺激了!!!大家不要學啦~)


當初一開始得知這個條件式入學的方案,
簡直就覺得也太棒了吧!!!
只要念完語言學校就可以抵托福耶……..(一整個天上掉下來的禮物!!!應該可以這樣形容吧)
但其實語言學校一個月不便宜,
尤其是有條件式入學的學費,
大概一個月5-6萬台幣跑不掉!!!(果然羊毛出在羊身上….誰叫你不自己考托福)

所以現在我都會鼓勵人說:靠自己考托福吧!!!
除非你是長期抗戰會沒有恆心的話或是聽跟說很弱的人,
那去讀語言學校會相較於考托福來的好.


遊學
方式
1. 語言學校:
這裡的語言學校,跟上面的條件式入學的語言學校就比較不一樣.
普通的語言學校(沒有條件式入學)會比較便宜,大概一個月台幣3萬左右

2. 證照班:
很多大學裡面也會有開各式各樣的證照班,
如果語言程度不夠的話
學校一樣會要求你去讀語言學校,
那證照班的話,
會很像是去進修的課程.
通常時間是3-6個月就可以取得的!!!(依照每個學校和系所不同)

所以如果是去遊學的話,
我會推薦去拿個證照班吧!!!
感覺英文有一定程度,
還可以拿個證照~
蠻好的!!!

基本上遊學和留學就差不多是這樣~

題外話1:其實大家也可以盡量運用學校資源,
有很多校內跟國外有姐妹校,
常常都會每年有多少名額可以去交換學生 或是 讓你去拿他們碩士學位的名額喔!!
重點超好的在這裡,
他們的學費是用台灣的學費去算或是美國當地人的學費去算(這個價錢差太多太多太多)
因為真的差很多所以我打了三次!!!!

題外話2:
大家也可以多運用代辦資源,
因為像很多遊學行程,
代辦從頭辦到尾是不收費用的喔!!!
不過記得多比較幾家不吃虧~

 

祝大家一切好運囉!!!
希望大家都能出國去~~~~~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allyCh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